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

麻醉

我明白,为什么今年我突然不想写字了。

明白,为什么常常自己的心会那么疲惫。

我明白了,其实早就知道了,最近我总是那么爱逃避现实,

直白的说,我还是很傻的小孩子。

此刻,自己也突然对此越来越不耐烦起来~

如今,现实都到了什么地步了,我心里这样温室里的依赖

和习惯,要自我麻醉到什么时候呢?

明明会痛,明明清楚,明明错了,

我还是平静的,继续着,可以当作什么也未发生。

好像,真正的感觉都早已经被麻醉了!

可是,如果现实还是现实,那么等麻醉醒来以后呢

任何困难痛苦仍旧会席卷而来,并且比之前来得更猛烈。。

我承认,今天的状态很奇怪。

可是我觉得,这不是什么让人担心的预兆,

反而是好的,我在认真审视自己,很好,让我清醒吧!

这几年,独自在澳洲的生活,最大的收获也许是了解自己

顺便也有机会重新认识了自己的生活。

有时,很多人都说,已经快不记得出国前自己的样子,

可是我还记得,并且回忆也并不觉得模糊。

仿佛当年那个因为发烧难受而靠在门边一个人哭的夜晚,

只是不久以前的事情。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呢?

当时,在陌生的房间,还会因为脆弱,悲伤得想着未来4年

究竟要如何面对如此长久远离自己拥有的所有爱。。

而如今,所有无法想像的路程,却都已走了过来!

在这流动的岁月里,看着它们一点点逐渐变成身后深深浅浅的回忆,

我却突然变得无声了!

我想,痛得很彻底,笑得很真切,也就够了~

没有在这特殊的时光里,白活一场。

那么多,总以为很久远的日子,就在我不断的迷惑和不断的清醒

交错之间!一点一滴的消失了。。。未来应该也会这样子吧!

我没心思再仔细的去想,究竟这一路我丢失了多少东西,

我确定是不少的,但是我的得到也是难以估量的。

现在,我觉得一个人的未来幸福和快乐。。

或者成功与失败,又或者好运与否。。。

都取决于自己。

就像,有句话说,若你真的不想,没有人

可以逼迫你一样!一切因果成败,

真的,都源于自己而已~

所以我越发的觉得了解自己,

改正自己该改正的是那么重要。

其实我知道是很困难的,有些东西十分深根,

不知道是不是跟随了自己太久太久,

并不是要刻意的改变,只是学习更新自己,

从而,能有一天为自己找到最顺畅的路。。。

通往自己想去的地方~!

从前,我常会怪自己运气不好,

现在不会了,不好的话,怪自己吧!路是自己走出来的...

所以,快让我清醒吧,痛也好,难也好~

让我自己挺过来,我需要这份艰难的成长!

相信,等我这一度麻醉认真的醒来,

等我扛过一切,有另一个值得期盼的未来在等我。

也许是我太慢,它已经等了很久了。。。

是时候,完整地成长一遍了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